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半军事化管理

学院举办2023年航海类专业学生预备骨干培训宣讲会

发布者:曾俊仁  时间:2023-05-10 22:02:50  浏览:

选拔2023年各专业中队学生储备干部,充实我院学生骨干力量,健全我院航海类专业学生半军事化管理体系5月10日晚,副大队长刘抒睿组织召开2023年半军管骨干培训宣讲会暨第3期国旗班集训动员会,为参训学生讲解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即将开展的实操训练计划等。此次学生预备骨干培训共计56名学生参加。

本次学生预备骨干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训练、考核验收的方式进行,主要通过开展主题观影、理论学习、实践观摩等形式,结合学院半军管一日生活制度,利用每周的早操、早晚自习、周六日等时间同步开展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内务评比、军事科目拓展活动等,重点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教学组训、思想引领、学业辅导”能力,并通过考核淘汰、择优选拔优秀学生担任2023级新生中队的核心骨干,协助大队、中队及辅导员开展各项半军管工作。

通过教育,预备骨干进一步理解了航海类专业学生实施半军事化管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同时今后开展日常半军管工作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也进一步提高了主动担当的意识,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发挥出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助力同学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