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半军事化管理

船舶与海运学院师生参加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军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张佳宁  时间:2023-04-24 11:01:22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增强学生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拥军情怀,4月22-23日,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徐法军、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校教育工会文体部主任龙伟健、船舶与海运学院半军管副大队长刘抒睿、江涛、组织员杨捷、辅导员张佳宁等90余名师生参加了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军营开放日系列活动,近距离感受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

期间,官兵们带领学生参观了海军舰艇及相关武器装备,观看了海军宣传片,体验了部队官兵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并进行了激烈而有趣的国防知识抢答活动。另外,官兵们还特别为同学们展示了刺杀操、特种作战训练、精准狙击等军事技能,战士们虎虎生威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喊杀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有力增强了师生们的国防观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红色信仰,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学生从军报国的初心使命,也有力推动了学院精准征兵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学院学生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