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徽释义

总体组成:

由广东海洋大学船舶与海运学院中英文名称、内圈舵轮示意图、带有“经略海洋”文字的绶带和锚形图案、水波条纹以及数字“1935”等元素构成。

徽章释义:

1)“广东海洋大学船舶与海运学院”为学院中文全称,“Naval Architecture And Shipping College”为学院英文全称。

2)内圈为船舶舵轮示意图,标志着学院把定航向,坚持航运相关的工科大类人才培养方向。

3)锚形图案表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向和学科建设上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与其下面的水波条纹构成动态船锚入水图案,象征着学院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精神。

4)锚形图案下面的水波条纹也是一本展开的书籍,表示学院在发展及人才培养中坚持“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

5)绶带及上面的中文文字“经略海洋”表明学院坚持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权益的发展理念。缠绕在船锚上的绶带和锚链象征着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这一学科领域展开。

6)文字1935”表明学院现有的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专业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的广东省立高级水产职业学校的渔捞科和轮机科。

7)院徽标准色为深蓝色,象征着学院发展定位于深蓝海。配合不同场合可以调整为红色、灰色等方案。


 院徽主要设计者:贾宝柱,苏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