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半军事化管理

海运学院深入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动员工作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1-12-22 18:13:47  浏览:

为鼓励更多优秀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12月17日至25日,海运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征兵宣传活动。

通过召开集中宣讲会,观看宣传视频,并邀请退役复学学生冼国良、练林林、刘焕斌等进行现场交流,讲述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花样繁多的训练科目以及终生难忘的战友情怀,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宣传工作,向广大学子说明应征条件,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

近年来,我国海军建设迈入快车道,各种新型装备迭代发展,实现了战略性转变,迫切需要大量专业人才和后备力量。航海类专业对于国家海防事业有着较高的专业适用性,海运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国家海防事业建设,2019年以来先后有48名同学应征入伍,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广东海洋大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为2022年校园征兵工作的吹响了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