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半军事化管理

海运学院21级航海类专业学生担任2021年学校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礼仪任务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1-12-13 10:27:36  浏览:

12月3日晚,海运学院21级航海类专业45名同学担任2021年广东海洋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的礼仪服务工作他们态度端正、训练刻苦、工作认真,展现出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队列动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表扬和肯定此次是海运学院航海类专业学生第三次担任表彰大会礼仪勤务工作21级45名同学们顺利接过学长们的接力棒,检验了航海类专业半军事教育管理的培养成果,具备较高的思想觉悟、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

2019年海运学院航海类专业学生实施半军事化管理以来, 经过三年实践和探索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为充分发挥半军事化管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航海类专业学生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依据《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评定办法》(校学生〔2019〕53号)《广东海洋大学航海类专业学生半军事化管理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暂行)》(校〔202150号)等有关规定,今年首次评选出广东海洋大学航海类专业半军事化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有14位同学分别获得了:半军事化管理先进区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宿舍长的殊荣。

学院将进一步在日常教学管理中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充分发挥半军事化管理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全面提升海运学院半军事化管理整体工作水平,引导广大航海类专业学生扎根本专业建设,严格遵章守纪、刻苦学习、严格训练,培养过硬的专业本领和军政素质,为践行理想信念、建设海洋强国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