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发布者:王喜  时间:2023-11-16 17:23:04  浏览:

为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更快成长,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1115日晚上船舶与海运学院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24教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学院邀请了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孔松芝、梁海鹰、张会领、边莉和王思思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张懿,副院长李荣辉及部分教师出席活动。

在授课环节,董智惠,纪然,郑连兴,丁怡老师分别以《船舶静力学》—“船舶浮性和稳性”、《流体力学》—“伯努利方程”、《船舶动力装置技术》—“船舶动力装置类型和特点”、《运筹学》—“马尔可夫链”为题,展示了说课和课堂教学,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设计多元,并能将思政元素和学科前沿有机融合在知识点中,扩展学生专业视野,借助实物、视频等教学资源有效提高教学直观性和丰富性,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充分体现了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性。

在评审交流环节,专家们对4位参赛教师做了客观、中肯的精彩点评,评审组长孔松芝强调了在授课过程中需不断打磨自己,促进交流,从而弥补短板。其他评委也从课程内容编排、语言表达、PPT和教学视频制作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推荐丁怡和郑连兴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3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决赛。

授课竞赛结束后,张懿书记和李荣辉副院长对参赛中青年教师的积极参赛、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此次观摩竞赛,搭建一个教师相互学习、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和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平台,有效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师范引领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