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运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佳宁  时间:2023-11-15 17:19:58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防护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11月15日下午,船舶与海运学院邀请湛江市心理学会会长、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国华教授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级新生等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国华紧紧围绕“积极心理学视域下心理调适技巧”这一主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情绪压力产生的背景,重点剖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详细阐述了心理调适的技巧和方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树牢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强化了学生心理素质,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的作用,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以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顺利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