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琼州海峡客滚船船员虚拟仿真训练基地在我校揭牌

发布者:胡森林  时间:2023-11-13 20:49:11  浏览:

1110日上午,由湛江海事局牵头,广东海洋大学、琼州海峡(海南)轮渡运输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琼州海峡客滚船船员虚拟仿真训练基地”在我校海滨校区挂牌成立。湛江海事局陈永忠副局长、船员管理处邓平贵处长、船员考试中心刘升友副主任,琼州海峡(海南)轮渡运输有限公司莫晓毅副总经理,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院长贾宝柱等参加揭牌仪式。

“琼州海峡客滚船船员虚拟仿真训练基地”旨在充分利用我校师资、设备等优势资源,对琼州海峡客滚船舶的船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提升对船舶操纵及管理能力,提升琼州海峡重要水路运输通道的安全性、便捷性。广东海洋大学联合大连海事大学联合开发了琼州海峡南北岸码头及客滚运输船舶操纵模拟仿真系统,系统采用高精度客滚船舶操纵模型,可以模拟多种天气、海况环境,为培训人员提供虚拟现实场景下的各种船舶操纵情景,能够满足客滚船进出港和靠离泊训练要求。

座谈会上邓平贵提到,琼州海峡客滚船船员虚拟仿真训练基地成立是落实广东海事局“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合作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在船员培训和技能提升、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船舶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高质量服务琼州海峡"黄金水道"客货运输的安全、便捷、高效需求。

莫晓毅表示,广东海洋大学在港航运输等领域具有优质的人才队伍和教学科研环境,长期以来与琼州海峡轮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加大双方合作力度,通过校企共建开展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和科研合作,共同推动平安海峡建设。

贾宝柱对湛江海事局和琼州海峡轮渡运输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航海教育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海南自贸港建设、琼州海峡客货运输为重点方向,在海事主管机关的指导与帮助下,加深与海峡轮渡公司的合作与资源共享,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和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人才保障。

湛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副处长陈亚峰,琼州海峡(海南)轮渡运输有限公司船长李悦建,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副院长李荣辉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与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