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运学院与乐华街道“大工委”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者:杨捷  时间:2023-11-10 17:14:24  浏览:

为持续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构建地校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119日,船海学院与湛江经开区乐华街道联合开展“大工委”党建共建活动,船海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乐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赞如、海滨校区管委会主任吴学良,以及10余家单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建共建联席会上,张懿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今后各方继续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共建活动内涵,拓宽共建发展空间,助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双向互融、合作共赢新局面。

接着,与会单位共同观看了乐华街道“百千万工程”汇报视频。陈赞如指出,各“大工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到街道中心工作中,将党建与本单位业务融合发展,注重党建载体创新、形式创新,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共建特色道路。

随后,张懿、陈赞如共同为“湛江经开区乐华街道党校广东海洋大学海滨校区教学点”揭牌,这是湛江经开区乐华街道党校的首个高校教学点,该教学点的成立,为双方地校共治共建、共同探索参与式治理新模式开启了新篇章。

揭牌仪式结束,大家聆听了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青松书记讲授主题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辅导》的教学点第一堂党课,通过系统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家提升了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精神内涵的理解。

为进一步推动活动走向高潮,开展了以“凝心筑魂强思想 党建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青年党员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各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7支代表队,共同完成答题挑战,角逐出一二等奖。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促使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力量。

活动最后,“大工委”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学院航海模拟器实验室。

说明: 与会成员讨论发言1说明: 1说明: 党课2说明: 举手抢答说明: 参会领导参观模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