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李建龙  时间:2023-04-23 08:21:58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2023届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建设学生就业和实习基地。4月19-21日,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院长贾宝柱、副书记齐昊、轮机系主任余培文、轮机系副主任安连彤及辅导员李健龙等一行6人到珠海和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张懿等一行先后走访了玉柴船舶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校友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了解企业的公司规模、主要业务、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校友情况、今年招聘情况和学生实习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同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专业开设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及毕业生基本情况。最后就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学生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现场与玉柴船舶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和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协议。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学院和企业搭建了很好的沟通和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友的联系,不仅为今年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为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