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讲座教授王俊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一方  时间:2023-04-21 12:17:08  浏览:

414日,应船舶与海运学院邀请,学校讲座教授王俊生教授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02室作了题为船舶海洋传感与智能检测技术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船舶与海运学院贾宝柱院长主持,来自船舶与海运学院的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会上,王俊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海洋传感与智能检测技术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从海洋传感与智能检测技术的背景和意义入手,围绕检测基本原理、研究内容、进展和典型应用举例,重点介绍了:微流控芯片检测技术、微纳光学传感技术、电化学传感与处理技术、分子电子器件传感技术、计算光学成像与检测技术、人工智能检测技术等6个方向,总结了相关瓶颈问题、技术难点,并针对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广泛兴趣,王俊生教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专家简介:王俊生,男,博士,二级教授,辽宁省海洋传感与智能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船舶海洋环境传感及检测技术装备研发,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2项及其他项目16项;发表论文98篇,其中ESI全球1%高被引论文2篇、0.1%热点论文1篇,主编专著1部;获日本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8项、中国专利奖1项,担任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指南编制专家/会评专家、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交通运输部科技专家库专家;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航海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科技奖励16项、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人才荣誉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