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心怀大海,情系国防”教育 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3-04-10 15:09:00  浏览:

为推进学院精准征兵试点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4月8日上午,船海学院举办“心怀大海,情系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懿、党委副书记齐昊、学院半军管副大队长刘抒睿、江涛、辅导员郑祯远及部分学生骨干、退役复学学生、学生党员等70余人到湛江市军事文化博览园参观学习。活动由学院半军管副大队长刘抒睿主持。

首先,张懿为今年退役复学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品,鼓励退役复学同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品质,在学风班风中当先锋、做表率,在学院建设中打头阵、立新功。

随后,齐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精准征兵的有关情况,希望同学们掌握专业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今后积极投身国防及军队现代化建设。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湛江市军事文化博览园,通过实地参观和体验各类型退役武器装备,了解了我军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史和近年来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取得的成果,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激发了学生们投身国防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2年,学校被定为广东省实施大学生征兵“精准育苗”试点高校,船舶与海运学院为试点学院,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海技术3个专业被遴选为精准征兵试点专业(定向军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