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杨进松  时间:2023-04-10 07:58:11  浏览:

梨花风拂起,家国又清明。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4月5日上午,船舶与海运学院2021级航海中队学生代表步行前往菉塘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烈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牵头,航海1212班组织。教师代表付昭斌以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师生参观了菉塘村革命烈士陵园,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在教师代表付昭斌的带领下,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并献上鲜花,表达对英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付昭斌指出,青年学子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牢抓住当下,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学生骨干代表范书涵为同学们宣讲革命先烈事迹,强调湛江这片革命热土上,更应当坚定个人的理想信念群众代表令狐少勤表示,青年一辈定将不负先烈遗志,谱写出更为壮丽的青春华章。

船舶与海运学院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营造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先辈遗志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学子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