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运学院举办“船海学风我来说” 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郑祯远  时间:2023-03-16 07:45:41  浏览:

315日下午,船舶与海运学院举办“船海学风我来说”主题座谈会,探讨学风建设新思路。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主持,辅导员郑祯远以及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齐昊首先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的顶层设计“筑梦远航计划”,从思想领航工程、文化引航工程、强基助航工程、管理护航工程四大工程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工作尤其是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涌现出来的优秀班集体和优秀个人,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标杆;指出了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弱项。强调要向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同学看齐,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扬特色,努力打造良好的学风班风院风,在学院学风建设,爱校荣校、爱院荣院,安全稳定,半军事化管理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自己的使命担当。

随后,学生代表就如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并积极进行师生互动交流。

此次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为师生构建了畅通的交流平台,拓宽了信息收集渠道,增强了学院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