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敢于刺刀见红”的战斗精神

发布者:李祖杰  时间:2022-11-30 18:50:34  浏览:

1124日上午,船舶与海运学院轮机1214团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齐昊、半军管副大队长刘抒睿、辅导员郑祯远以及轮机1214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退伍复学胡英康同学对 95式自动步枪的性能和结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同学们示范了“刺杀操”,通过讲解示范、组织训练,让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刺杀操的动作要领。

刘抒睿向同学们讲解了刺杀操不仅一项近战歼敌的战斗技能,更是培育战士的血性胆气,锻炼“逢敌亮剑,有我无敌”的勇士精神。随后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了“拼刺”实战,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敢于刺刀见红,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斗。

支部进行队列会操,同学代表们以饱满的姿态、铿锵的动作,大家展示了日常训练的效果,支部全体成员聚精会神,认真观看,现场掌声雷动。

齐昊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要求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用“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海大精神砥砺初心,用“广学明德、海纳厚为”海大校训锻造人生,踔厉奋发,勤奋好学,让青春在海大船海学院高质量发展史上,在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