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查组到我院召开巡查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杨捷  时间:2022-04-14 15:45:45  浏览:

 

41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组巡查海运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02室召开。第三巡查组组长张建华、副组长何丹娴,海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系)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130日至2022115日,学校党委第三巡查组对海运学院进行了巡查。会上,张建华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学校工作落实等方面巡查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做整改推进讲话。他强调,巡视巡察定位是政治监督,“严”是主基调,是一次“政治体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巡查整改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上新台阶。要正确看待整改工作,虚心接受问题,不回避不敷衍,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建立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长期积累和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要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建设,以上率下推动政治风气持续优化,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发展合力,用心用力解决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阻梗,大力推动学院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整改落实任务和时间要求,以担当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张懿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表示第三巡查组反馈意见客观全面、精准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对此次巡查反馈的情况学院全盘接收,并在“边巡查、边整改”的基础上,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对提出的问题,一定深刻分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要端正态度,全力整改,及时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做到“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要清正廉洁,全心担责,坚持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加认真地尽“双责”、更加严格地守规矩、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