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运学院党委与乐华街道党工委等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邓海漫  时间:2021-12-17 10:18:38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进政校企互联互动、共建共赢。2021年12月15日下午,海运学院党委与乐华街道党工委等在湛江海滨宾馆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湛江市委党校刘国军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并为共建双方作首场党课讲座,讲座由乐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赞如主持。

湛江市委党校刘国军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以奋斗百年路领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为题,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实践遵循和行动指南,并指出这次全会的核心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刘国军随后梳理了《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最后他以全会号召结尾,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并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党课结束后全体成员一同前往湛江海滨宾馆馆史纪念馆、党建长廊参观,在党建长廊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同上一堂精彩党课,一起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对政校企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了进行积极探索。三方将以共建为起点,对党史联学、党务联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突出了以党的建设工作新成效引领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是对学院党建工作新模式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