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运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李健龙  时间:2021-09-15 15:13:12  浏览:


 

913日下午,海运学院在海滨校区礼堂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暨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办(中心)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半军管干部、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贾宝柱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情况、海滨校区的办学条件等。同时,希望新同学一是要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避免因为个人的问题影响到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影响疫情防控大局;二是要正确认识学院开展半军事化管理的目的,能够在不断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学院、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每天的生活和学习。

随后老生代表贾宪章发言,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新生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航海1213班孟简代表新生发言,希望所有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既精通本专业,具备丰富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教师代表王立军老师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要学会制定目标和详细的规划,要学会自律,懂得约束自己,同时希望新生如果有任何生活、学习和专业等方面的疑问,学会主动去找学院的相关老师咨询。

最后,学院院长贾宝柱、党委书记张懿、党委副书记齐昊围绕“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读大学?”两方面内容,分别以“立报国志,读有用书,做励志者,成栋梁才” “学党史、悟思想、做有理想、守纪律,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志存高远,勤学笃行,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主题给新生开展“思政第一课”。

通过本次迎新大会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助于加强新生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了解,为新生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