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刘宇然  时间:2021-09-24 15:38:47  浏览:


 


922日下午,学院在实验楼202会议室召开海运学院秋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院长贾宝柱、副书记齐昊、全体辅导员、教务人员、班主任出席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贾宝柱主持。

会上,贾院长做了题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彻底整顿学风”的专题讲座,他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抓好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案例、经验分享、举例说明等方式,贾院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教风、学风、考风的相互关系,强调学院学风建设需要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需要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要求班主任多与任课老师、教务部门加强沟通,引导学生找到专业定位,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夯实学生专业思想,切实发挥学生学业引路人的作用。最后,贾院长与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就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班主任今后的班级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党委副书记齐昊对本学期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第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学生管理,提高学生防疫意识;第二,加强宿舍安全教育。要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宿舍安全意识;第三,做好国庆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学生离校前召开专题班会,强调外出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注意事项。第四,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班主任要深入学生课堂、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懿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考研和就业是毕业班的重点工作,班主任要大力做好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务必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培训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班级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推进三全育人。

说明: bfd73406a6d8d506dd014e8e62d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