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董海会  时间:2021-09-14 15:27: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的认识和理解,2021911日,实验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前往湛江市党史教育基地—吴川市上能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上能村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1926年起就有中共党组织在该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在各个革命战争时期,为国捐躯的革命者共有10余人,其中8位被追认为烈士;1992年上能村被吴川县政府评为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根据地村庄;2007年,上能村李氏宗祠被吴川市政府确认为农民协会旧址并立碑纪念;20102月,上能小学革命交通联络站旧址纪念亭落成:20219月,上能村“上能红阁”正式揭牌,助推红色资源保护,见证老区“红色精神”。

党员们深怀崇敬之心,参观了抗日革命根据地联络点旧址、农民协会旧址、革命交通联络站旧址、上能红阁,瞻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先烈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并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