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王文凯  时间:2021-05-31 17:26:28  浏览: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海运学院分别于2020511日、513日、528日举办了三场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院领导、学校教学督导王震宇、杨国华、郑连兴以及部分教师分别参与了此次活动。

511日航运管理系丁怡老师主讲 《运筹与优化》 ,主要内容为:引导学生在线性规划单纯形法的基础上,认识表上作业法的几个关键步骤及重要概念。丁老师上课语言表达清晰易懂,精神饱满,资料数据充足,理论联系实际,学生精神焕发、回答问题紧扣主题,课堂气氛活跃,合理使用线上平台大学MOOC资源进行教学。

513日轮机系贾小平老师主讲《轮机自动化》中的第八章“船舶机舱检测与报警系统”,讲解了船舶机舱检测与报警系统的基础知识,贾老师通过创设情景,让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进入到课程的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把课本理论内容与船舶轮机员实际工作相组合,同时将当前轮机自动化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引入课堂教学,充分利用了网络教学平台。

528日航海系王立军老师主讲《船舶货运》第七章“集装箱船舶运输”,主要讲解了集装箱船、集装箱配装及装运。王老师注重知识难点的精讲,引用案例得当,线上学习和翻转课堂的衔接自然,课堂活动设计合理,师生互动比较热烈,同时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整个教学过程。

通过此次授课观摩活动,促进教学研讨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和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