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海运有我—我与校友 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邵建勋  时间:2021-05-24 09:01:17  浏览:

学长引路,助力成才。5月23日上午,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航海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健龙、学院团委书记邵建勋、张守俊副教授一行带领轮机1191班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30余人一同前往湛江市海事局开展“海运有我——我与校友面对面”活动。我院首批校外辅导员、2003级优秀校友、湛江海事局霞山海事处海滨海巡执法大队董少峰大队长、校友杨坤鹏、陈亚龙等出席了活动。

董少峰校友首先带领大家参观海巡0925号海警船,并利用驾驶室、轮机舱等船舶的核心区域给同学们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随后,在海巡0925号海警船的会议室内进行座谈,董少峰校友详细介绍了湛江海事局的基本情况以及有关海事的法律法规,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齐昊强调,为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将不断推进和加强校友工作,建立并完善校友数据库,坚持定期开展海运有我—我与校友面对面活动,着力将“校外辅导员”和“校外导师”模式落地见效,不断深化学院“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促进海运学院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校友们爱校荣校的情怀,而且通过校友们的言传身教,让同学们及时了解行业前沿动态,进一步牢固专业思想,针对性地做好职业生涯发展的规划,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