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2021年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贾宝柱  时间:2021-05-27 07:51:06  浏览: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湛江市人民政府、鹏城实验室主办的2021年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于524-25日在赤坎区保利天悦湾拉开帷幕。本届赛事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湛江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湛江湾实验室协办,大赛以真实海洋环境水下专业技能为主要特点,以国家和省科技重大创新平台为主力,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海洋创新体系,瞄准广东海洋创新驱动发展重点任务,构建涉海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发展海洋智能装备和水下机器人创新产品。

本届比赛共分为线上赛和现场赛两个部分,线上赛设置“声学图像目标检测”“光学图像目标检测智能算法”两个竞赛项目,湛江现场赛分为“ROV水下精准操作赛”和“AUV海底巡线竞速赛”两类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共21个高水平水下机器人团队参与现场赛的奖项争夺,由我院贾宝柱院长与海洋工程学院袁剑平教授担任领队,轮机(陆上)2018级马文龙、黄铮龙、李述天组成的深海精灵团队在“AUV海底巡线竞速赛”中获得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2021 全国水下机器人(湛江)大赛专业赛道(AUV)排名


名次

参赛单位

队伍名称

奖项

1

天津瀚海蓝帆海洋科技

瀚海蓝帆队

一等奖

2

广东海洋大学

深海精灵

二等奖

3

西北工业大学

鱼小雷

二等奖

/

深之蓝海洋科技

深之蓝橙鲨队

优胜奖

/

深圳市无疆海洋科技

无疆海洋

优胜奖








525日下午在在湛江喜来登酒店会议厅举行了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温则伟、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主任助理梅涛、我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是一项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以真实近海环境为主要特色的水下机器人竞技高端赛事,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是国家推动人工智能和智慧海洋领域前沿成果向产业领域赋能的重要举措。

说明: C:\Users\Mediu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66d4d20f2a4487f21737c3188d4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