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国旗班”积极开展军事科目教学训练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1-04-29 15:26:13  浏览:

根据海运学院军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为大力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作风,积极探索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模式,不断创新“学校—地方—部队”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学院依托半军事化管理教育体系,组建了“学院国旗班”,并积极组织“学院国旗班”开展军事科目教学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学院国旗班”每日坚持训练,训练中,组训班长、轮机1192优秀退役大学生许健对每一项科目进行连贯动作示范、分步讲解,队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全身心地投入到刻苦训练当中,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项训练内容。严格的训练不仅锻炼了“国旗班”同学过硬的军事素质,更坚定了他们严格自律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为广大同学树立了鲜明的旗帜和模范的榜样。

备注:

国旗班工作职责

1、海运学院新生军训工作;

2、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工作;

3、担任新生航海类专业中队学生干部,协助辅导员开展日常管理;

4、负责学院军事科目训练的组织与实施;

5、负责海运学院升旗活动及学校重大活动礼仪工作;

6、参加湛江市(驻军)国防预备役训练任务(另计划)。

报名条件

1、自愿报名原则;男(女)生身高要求175CM(165CM)或以上;

2、思想积极向上,深刻认识军事化教育管理的内涵,严格服从组织指挥,刻苦训练、努力工作,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3、无重大疾病,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运动素质,能适应艰苦的军训生活,具有较强的组织、指挥、教育、管理能力;

4、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50%(学年无补考),无违纪处分行为;有志愿国防建设、志愿参军的同学优先学生干部(现任/曾任)、入党积极分子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