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捷  时间:2021-04-25 09:49:25  浏览: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24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廉江党史教育基地(鹤地水库),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鹤地水库红色教育基地融合了护水文化、建库开河文化和廉政建设文化,成为了弘扬建库开河精神的一个重要红色教育平台。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懿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张懿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讲述了当年为解决雷州半岛的水源, 政府在1958 年动员了30万青年, 修筑了鹤地水库--青年运河工程。希望全体党员继承“运河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党员们漫步在一间间陈列馆内,听解说、看图片、观实物,激情和感动洋溢,惊奇和震撼交织,看到国家领导人邓小平、董必武、朱德、陈毅、陶铸、贺龙、郭沫若等的题词、题匾和诗句,回想当年几十万青年不分日夜奋战在水库工地,仅用不到两年时间的苦战,建成鹤地水库和雷州青年运河,解决了湛江400多万人饮水问题,使全体湛江人民喝上鹤地水库的水,告别干旱、迎来甘甜,树立起共产党人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形象,创造出了湛江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奇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在参观过程中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鹤地水库建设者们那种吃苦耐劳的拼劲,那种只讲奉献不图报酬的自觉意识,那种勇创一流的壮志豪情,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凝心聚力、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说明: 8c443071243132d3b23b18b43231866说明: c68df4e31f22a3d1b57a0e870178aad

说明: 6471e0c365b6ab8ea816049e31dcca8  说明: 65e32e9650aece73d6f48ad539597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