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邵建勋  时间:2021-04-22 10:01:53  浏览:


 

4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以《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为主题,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24教室为2020级航海类专业学生干部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张懿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背景,阐明了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引用生动的人物典例和深刻的理论从正确认识人的本质、人生与人生观、人生观的主要内容、科学高尚的人生追求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告诉同学们要学会科学看待人生的根本问题、认识个人与社会的辩证关系、掌握人生观的基本理论,从而正确的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最后,张懿表示:大学是培育人才的地方,更是守护人类的尊严与价值的地方。同学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同时还勉励同学们要向彼此学习,互相激励,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希望同学们自觉用真善美来塑造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情操和纯朴的情感,把个人之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不为狭隘私心所扰,不为浮华名利所累,不为低俗物欲所惑,自强不息,不断奋斗,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高尚的人。

说明: C:\Users\gdou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ab296de68bd5bb46996801fb95098.jpg

 

说明: C:\Users\gdou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1f97852a078f77200899fa16c14a3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