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观看红色电影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1-04-19 07:42:44  浏览:

为践行学院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自管会组织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系列活动,在回顾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同时,深化“学四史”教育成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4月16日晚,自管会组织了首场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展播,共70多位同学参加观影,共同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及艰苦奋斗的精神。此次活动还邀请到海工学院辅导员何宇宁老师以及海工学院自律会的同学们参加观影。观影活动由自管会评比部主持。

《建党伟业》全片重点讲述了1911至1921年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建立等。塑造了革命先烈们在面对国家危难、族存亡的时候,毅然挺身而出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也深刻阐释了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内在逻辑。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全国党员不过50多人,百年风雨历程,星星之火、终成燎原,100年的艰苦奋斗最终成就今日之盛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代代的共产党人有着时代赋予他们的不同使命和责任。观影结束后,两个学院的同学们围绕党的历史、党的精神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决传承和发扬革命奋斗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何宇宁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讲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干劲,并分享了自己在海大的求学经历和曾担任海大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岗位)时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