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责在心中,榜样在前行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0-11-16 11:51:06  浏览:

职责在心中,榜样在前行

——海运学院半军管晋升“校衔”及学生干部任命大会

 

1115日晚上,海运学院航海类专业20192020级全体学生在海滨校区礼堂召开晋升“校衔”及半军管学生干部任命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2019级航海、轮机中队顺利从半军管“一年级校衔”晋升为“二年级校衔”的决定,并由张懿亲自为杨纪元等8名优秀同学代表佩戴肩章。接着,宣布新一届20192020级各中队、区队半军管干部及自管会成员名单,由副大队长江涛为缪俊生等35名新任命的学生干部佩戴了职务牌,为队列训练优秀区队和优秀内务宿舍颁发了“流动红旗”。

张懿对全体航海类专业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纪律观念。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尤其是航海类专业学生培养的特殊性,更是要树立坚定的纪律观念,以适应国防建设和海上运输事业发展的需求;二是强化标准意识。干净简洁的宿舍内务,笔挺整齐的院服、雷厉风行的队列行动,才是航海类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三是要找准人生目标。同学们应当怀揣着希望和梦想、志存高远,严于律己、争创优先、不断挑战超越自己,创造未来。

从一道杠到二道杠的变化,代表的是成长和进步。佩戴职务标志,更是意味着学生干部要牢记职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航海类专业的同学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作风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努力谱写奋斗青春新篇章。

 

 

 

 


会议现场



张懿为学生代表佩戴“二年级校衔”肩章



职责在前,责任在心,随时接受监督



新一届“领航人”



张懿讲话发言


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