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

时间:2019-04-03 11:49:08  浏览:

3月31日,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张懿、行政工作负责人贾宝柱分别在第二教学楼B5301给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班委、轮机系学生开展了2019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张懿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自信和担当”为主题,给学生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对马克思主义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对自我自信,讲明自信源自于能力。他希望学生笃志敏行,打造强健体魄,认真学习专业,追求独立,培养创新精神,多读经典,修身明理。最后向同学们阐述了为实现自我价值,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青年大学生需要奋斗,有能力奋斗,要脚踏实地,勇敢向前。

贾宝柱从“大国崛起历程”、“大国崛起的启示”、“中国崛起之路”三个方面向学生阐述“建设海洋强国,助力大国崛起”这一主题。海洋是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国一直是陆地上的强国,在海洋领域始终比较薄弱,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未来国家将大力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这条康庄大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决不让鸦片战争、甲午战争这样的教训重演。广东海洋大学应挑起建设海洋强国的重任,注重学风、教风、考风的建设,注重师德建设,把同学培养成发展海洋事业的优秀后备军。

1554263307(1).png

)0[29C(OB6Y]`H9)EJJE@LU.jpg

155426362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