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安松博士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08 17:28:36  浏览:

应海运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安松博士于921日下午在海滨校区实验楼海运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船舶动力定位系统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全面工作)贾宝柱教授主持,海运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安松博士结合自己在康士伯格公司的工作实践和目前研究工作,围绕着船舶动力定位系统的研究开展了深入的讲述,全方位地介绍了国内外在船舶动力定位领域的研究现状、主要研究成果及重点研究方向等,报告既有理论深度,也结合了大量的工程实践,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针对在座师生的热烈提问,安松博士作了详细解答,并与师生探讨了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方向,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安松博士简介:安松,南方科技大学副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获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NTNU),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Odd Faltinsen教授,主要从事船舶和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的基本理论研究。2012年至2017年在Kongsberg Maritime A.S.船舶动力定位研发组担任首席工程师,主要聚焦于最新一代船舶和海洋结构物动力定位系统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