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时间:2019-09-13 17:26:43  浏览:

9月12日晚上,我院在海滨校区网球场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副院长(负责行政全面工作)贾宝柱、党委副书记汪周毅、副院长范少勇、各系(中心)正副主任、辅导员、半军管副大队长、新生班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生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周毅主持。

贾宝柱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题,从大学理念,大学的精神,大学的功能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授课。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对于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汪周毅以《坚定初心向海洋,志做当代海运人才》为题,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大学学习、学生专业规划与发展目标、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勤于思考,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优秀人才。

范少勇以《大学读什么》为题,从学院专业发展现状及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构成、资格证证书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要学会做人、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好身体,为祖国的航运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