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刘雁集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30 17:20:08  浏览:

应学院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刘雁集博士于10月26日下午在我校海滨校区海运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水下滑翔机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宝柱教授主持,来自我校海运、海洋工程等学院的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刘雁集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水下滑翔机的研究现状,接着从搭载传感器、运动模型、动力学模型等方面,结合自己实验室的研究成果,通过视频、动画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水下滑翔机的运动控制与应用情况,并展望了水下滑翔机的未来发展趋势。刘雁集博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讨了水下移动装备的发展趋势及未来方向,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对今后的研究工作及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刘雁集,上海海事大学博士后,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师从国内水下滑翔机研究领域专家——马捷教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要从事水下滑翔机运动控制及相关技术研究,目前主要聚焦于水下滑翔机的优化导航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