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杨婷婷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21 17:18:45  浏览:

应学院邀请,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杨婷婷教授于10月19日上午在我校海滨校区海运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海洋信息网络: 挑战与技术突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宝柱教授主持,来自我院、海洋工程等学院的众多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杨婷婷教授在介绍海洋信息网络的发展历史与发展趋势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海洋信息网络面临的挑战与技术突破。报告既有理论深度,也结合了大量的工程实践,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针对在座师生的热烈提问,杨婷婷教授作了详细解答,并与师生探讨了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方向,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主讲人简介:杨婷婷,女,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鹏城实验室副研究员。辽宁省青年拔尖人才,大连市杰出青年人才,辽宁省海事空间大数据融合与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交通运输部五四优秀青年,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在IEEE Transaction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及IEEE顶级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Springer英文专著1本。ESI 1% 高被引论文1篇;主持IMO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学联合会基金资助 (全世界共遴选4项,研究方向为面向电子航海的海事宽带安全通信网络,国内首次获批该项目,也获得央广网报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十二五”首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军委十三五装备预研领域基金项目等20余项国家、省部、市级项目。被选定作为IMO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学术代表参加IMO NCSR 6会议,负责制定船舶设备标准S- Mode等;作为交通部代表出席“东盟-中国南海航行与通信安全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印度尼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