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2021年海运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

发布者:范少勇  时间:2021-05-06 17:19:01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转专业工作,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促进学生特色发展,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教务〔201960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细则。

一、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

  任:张懿、贾宝柱

  员:范少勇、齐昊、王立军、李荣辉、余培文

二、学生转出

1、转出条件

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申请转专业:

1)确有兴趣和专长,或是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情况不转专业则难以继续学习的学生方可申请转专业。

2)学生转出本院所属专业的,必须在所有学年没有挂科,且最近学年成绩绩点在同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5%

3)不能转出的按《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教务〔201960号)第五条执行。

2、参军入伍的学生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入伍优抚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广海大党〔202090号)”执行。

3、资格审核

学生自主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填写《广东海洋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审核转出条件,做出是否同意转出的意见。

三、学生转入

1、陆上专业[交通运输、轮机工程(陆上)]转入条件

1艺术类体育类、文科类专业不予考虑转入。

2)在原专业所有学年没有挂科,且最近学年成绩绩点在原专业同年级本专业排名前30%

3)其他不能转入条件按《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教务〔201960号)第五条执行。

2、航海类专业转入条件

1艺术类体育类、文科类专业不予考虑转入。

2)在原专业所有学年没有挂科,且最近学年成绩绩点在原专业同年级本专业排名前50%

3)身体条件需符合海船船员健康检查要求,提交海事管理机构认可的海船船员健康体检机构的体检证明。

4)其他不能转入条件按《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教务〔201960号)第五条执行。

3、转入考核

拟转入学生将转出学院批准后的审批表送交转海运学院。符合转入条件的,经海运学院统一组织线上面试考核,转专业工作委员会集体讨论后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将结果通知学生,同时在学院官网公示。学院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转专业审批表”及相关申请材料报教务处。

附件:海运学院转专业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       

                                   

 

    海运学院

                                         202156

 

 

 

 

 

 

附件:海运学院转专业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

56日—514

学院提交“海运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电子版)到教务处备案并在本学院官网公布。

2

517-523

学生在广东海洋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及相关材料。

3

524-528

拟转出学院审核。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做出是否同意转出的意见。

4

531-625

拟转入学院审核。根据学院遴选办法组织考核。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对学生转专业理由、学业成绩、思想道德表现、笔试、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价,排序,确定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并将审核结果告知学生,同时在学院官网公示。625日前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转专业审批表及相关申请材料报教务处。

5

72日前

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集体讨论各学院对转专业学生的审核意见,并做出是否同意转专业的结论。

6

710日前

学校官网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7

716日前

学校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