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1月份半军管队列会操比赛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0-11-15 12:53:52  浏览:

队列是构成一切军事活动的基础。为进一步使同学们掌握单个军人列队动作的动作要领及组训方法,培养良好的个人姿态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为今后的半军事化管理教育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本月11日,学院航海类专业19级、20级半军管中队在海滨校区运动场举行了全院(月)队列会操比赛。

会操主要进行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齐步、正步行进与立定等课目训练。会操过程中,指挥员口令清晰洪亮,指挥位置变换准确,指挥程序有条不紊;参训人员军容严整,动作规范,令行禁止,精神振奋,展现了学院半军管制度下良好的队列素养和军人气质,体现了海运学生生崇尚荣誉、团结向上的集体意识和精神风貌。最后通过集体打分、客观评比,19级轮机四区队(1194班)、20级轮机三区队(1203班)、20级航海二区队(1202班)获得班队列会操的前三名。队列会操结束后,大队点评了会操好的方面和存在问题,强调了队列动作和队列纪律的重要性及养成方法。

此次会操目的是以评促训,以评促学。通过会操有效强化了19级同学的队列素养;也为20级同学队列标准化养成树立了榜样,调动了同学们参加队列训练的积极性;为学院整体队列训练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起海运学院航海类专业学子的自律、勤练、拼搏、自强良好作风。

敬礼礼毕,精神振奋

齐步行进,气宇轩昂

获奖优秀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