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活动

航海学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28 10:04:54  浏览:

4月25日下午,航海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航海系学生党支部、轮机系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党风促教风,教风育学风”,由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董海会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在航海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铭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由轮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廖勇同志主讲集中学习了党章总纲部分,他首先从共产党传入中国,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形成历程,结合《共产党宣言》说明了共产主义形成的国际形势,讲解了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本质区别,并结合当前的党建工作讲解了党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党员应尽的责任义务;紧接着由航海系学生党支部黄华礼同志和轮机系学生党支部陈自豪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大学生党员应如何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以及结合近期出现的“洁洁良”事件,从坚定信念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各支部党员根据本次活动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献言建策,这对于促进教与学的有机结合,解决教师与学生信息不对称问题,激发学院基层党支部的活力,推动学院党风、教风、学风以及党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董海会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活动是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首次活动,能够增进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相互了解,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促进学院党风、教风、学风的建设;同时,要积极探索和建立长效机制,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丰富活动主题和活动方式,使教工支部在教书育人和学生支部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1524813353104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