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设置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发布者:胡森林  时间:2020-05-22 15:43:30  浏览: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先进船舶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的要求,具备宽广的自然科学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以及具备一定的工程素质和技能的船舶电器类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现代船舶电子电气装置的管理、维护和修理任务,又能够从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监造、技术支持等工作。培养方案同时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及国际海事组织的相关要求,学生毕业前通过国家海事局组织的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可取得船舶电子电气员任职资格。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是国内主要港航企业、船舶运输公司、海事服务机构等涉海类企事业单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船舶电气CAD、船舶高压电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学、自动控制原理、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通信网络、电子电气员英语听力与会话、船舶电力拖动系统、船舶电站船舶管理、船舶电气设备维修技术、船舶综合驾驶台系统、船舶通讯导航基础、轮机自动化、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