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架构

轮机系

时间:2020-02-25 14:39:09  浏览:

轮机工程专业是我校的老牌特色专业,其前身是1935年建立的广东省高级水产职业学校的轮机科。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由原湛江水产学院更名为广东海洋大学,并成立航海学院,下设航海系和轮机系,期中轮机系包括轮机工程和轮机工程陆上两个专业方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轮机系师资规模不断壮大,教学水平持续提高,实验室建设日益完善,为祖国的航运事业和修造船事业培养了大批的专业合格人才。

轮机系现有专业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2人,高级轮机长1人,博士2人,硕士6人。其中6人是持有船员证书的双师型人才。

轮机综合实验室下设11个功能分室,包括船舶动力装置实验室、轮机模拟器实验室、轮机自动化实验室、综合拆装实验室、船舶电气实验室等。学校还建有航海技能训练中心和金工实习基地,基本满足了实验教学的需要。其中,广东海洋大学航海技能训练中心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此外,轮机系与湛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湛江鑫龙造船厂等多家航运企业和船厂建立了实习联系,以满足了本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需要。

近年来,轮机工程专业学生的考证通过率在全国名列前茅,由于基础扎实、素质较高,且吃苦耐劳,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的势态;轮机工程陆上专业学生也受到各大船厂等就业单位的一致好评,就业率接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