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运学院承办“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实践模式探索”主题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张佳宁  时间:2023-05-26 18:40:14  浏览:


5月26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船舶与海运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02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实践模式探索,活动由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主持,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刘敏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二十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开始,张懿对到场参加活动的辅导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张懿强调,希望大家以本期辅导员沙龙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共同探索校内外育人合力实践模式,为构建校内外育人合力”模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齐昊详细介绍了船海学院学子“筑梦远航”计划,指出学院通过“请进来” “走出去”两种方式,深入挖掘校友资源、驻地资源、驻军资源等三种资源,重点打造思想领航工程、文化引航工程、强基助航工程、管理护航工程四大工程,不断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沙龙分享环节,刘敏围绕校企合作、党建引领、学院精神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家校合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刘爽围绕就业工作、职业生涯规划、校友资源整合等方面,李健龙围绕校内外育人合力平台搭建、校内外育人活动开展、育人实效等方面分别阐述了校内外育人合力实践模式的探索。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从校地合作等多维度对校内外育人合力模式进行了学生工作交流与分享,是一次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将有力促进大家不断在交流中提升工作方法,在思考中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在实践中推动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