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李健龙  时间:2023-03-30 16:53:04  浏览:

3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主题,在海滨校区教学楼202室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在授课中,张懿讲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如果管党治党有力,汇聚磅礴力量,我们党就会无往而不胜,就能够办大事、建伟业、创奇迹,否则就会一事无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的兴衰成败,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问题。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论述,为全党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授课中,张懿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典型事例对“六个如何始终”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