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专家到船舶与海运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一方  时间:2023-03-16 16:17:26  浏览:

314日下午,应学院邀请,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王健博士、陈宏建销售总监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02会议室作了题为船舶涂料技术交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袁剑平副院长主持,来自学院的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会上,王健博士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船舶防腐涂料领域研究的工程经验,从船舶涂料的基本作用入手,对防污漆的配方组成、自抛光防污漆的释放机理、自抛光防污漆技术分类和作用原理以及常用污损抑制剂的种类和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总结提出了改善船体性能的解决方案。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广泛兴趣,王健博士和陈宏建总监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专家简介:王健,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法律法规委员会及标准委员会常委,毕业于天津大学,于八十年代后期公派到英国留学(中英友好奖学金),在英国拉夫堡理工大学和英国布鲁乃尔大学学习,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英国继续进行学术研究和在知名国际企业任职,于九十年代后期回国,先后在不同的跨国企业工作,负责技术、产品研发、生产营运和市场推广等工作。专注于船舶和重防腐涂料领域,具有丰富的产品创新、研发、实际应用技术经验;对重防腐涂料及船舶涂料相关的创新和法律、法规和标准等特别关注并积极参与讨论和制定。发表数十篇专业论文,并主编/合编数部涂料技术的专著。

 

说明: E:\广东海洋大学\科研秘书\202303\无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