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湛江海事局、琼州海峡(广东)轮渡有限公司到船舶与海运学院调研

发布者:胡森林  时间:2022-12-05 15:26:18  浏览:

122日上午,湛江海事局副局长陈永忠带队率船员管理处副处长邓平贵,琼州海峡(广东)轮渡有限公司吴赵鸿副总经理、陈光永船长等一行5人到船舶与海运学院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贾宝柱院长主持。

贾宝柱首先对陈永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湛江海事局长期以来对我校航海教育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对琼州海峡(广东)轮渡有限公司长期承担我校学生实践、实习活动表示感谢。贾宝柱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希望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依托高校科研、人才优势,为行业科技攻关、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国内重要的航海类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陈永忠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几年在航海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学校一定要发挥区域优势,抓住机遇,拓宽培训规模,做大做强,为培养高素质航运人才做出更大贡献,为湛江区域副中心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陈副局长还讲到,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成立湛江船员服务协会,保障船员权益。希望广东海洋大学积极参与,为广东海洋强省建设服务,为促进我国船员专业人才市场健康发展服务。

琼州海峡(广东)轮渡有限公司吴赵鸿副总经理表示,海峡轮渡经过整合之后承接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队的主要任务,在支撑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结合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的特点,打造特色鲜明的客滚运输船舶人才培养及科研实践基地,支持广东海洋大学港航产业技术学院建设工作。

邓平贵处长就落实三方签订的《琼州海峡客滚船员训练基地建设框架协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对接,并希望尽早推进基地的建设和落地,为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会后,陈永忠一行参观了舰船虚拟仿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现场体验了建成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船舶操纵模拟器,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