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运学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郑祯远  时间:2022-09-22 11:05:25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有效提升我院学子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校园金融反诈能力,9月21日,船舶与海运学院邀请兴业银行湛江分行大客户中心总经理陈建军等一行7人,为40余名学生代表送来一场妙趣横生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主持。

兴业银行宣讲员为每位学生代表发放宣传手册,通过三个话题来普及了金融常识,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识别“校园贷”、辨别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征信记录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现场竞答的形式调动会场气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巩固宣讲效果。本次主题宣讲会,为学生代表普及了金融知识与金融风险防范技巧,鼓励同学们成为“反诈宣传员”,提高了我院校园金融反诈能力。

船海学院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反诈宣传氛围,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筑牢防诈“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