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黄荔  时间:2022-09-15 17:43:34  浏览:

913日,船舶与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院长贾宝柱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600余名新生参与课程学习。

张懿以《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现状,勉励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握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他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此外,张懿书记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应当做的20件事情,激励同学们把握青春,锻造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贾宝柱以《把握时代脉搏 共筑蔚蓝理想》为主题,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海洋与大国崛起的关系、大国崛起的启示、如何建设海洋强国等方面来展开阐释。他强调,“海兴则国强民富,海衰则国弱民穷”,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梦”的基础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识本领,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同学们表示将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筑牢信仰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