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杨捷  时间:2022-09-02 16:13:57  浏览:

 


 

 

831日下午,学院在海滨校区224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主持

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贾宝柱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架构、师资队伍、专业及科研条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近年取得的成果,对船舶与海运学院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目标等进行了阐述,并提出新学期的总体目标:一要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二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整合科研团队,提高学院总体科研能力和水平;三要拓展军民融合相关服务及科研动能,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四要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和师生创新能力培养;五要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严谨处长对学院新学期会议非常重视,亲自出席并表示将从个人角度和教务处指导职能方面对学院的教学和专业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学院经过院系调整后能够更加突出专业和领域特色,着力建设好一流专业和两个硕士点,更好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接下来召开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上,张懿就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做了动员讲话,全面部署学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张懿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管理、学术道德、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五个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相关规定。要求所有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精神实质;要狠抓推进落实,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随后,张懿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四自能力”》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勇于自我革命,关键在于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全面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三个部分进行阐述,指出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推进伟大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党的“四自能力”,在自我革命中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教职工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增强了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