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代表来访我院

发布者:刘宇然  时间:2021-12-07 08:36:28  浏览:

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地方性航海人才培养基金会,并为航海人才培养公益事业给予资助特设立了“珠江航运助学金”,海运学院每年有20名学生受其资助。

2021年12月3日上午九点,海运学院迎来了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两位代表——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工会副主席周薇、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珠江水运杂志社总编辑王锐丽。两位代表本次来访意为参观海运学院及与获珠江航运助学金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刘宇然以及获资助的学生代表对其热情接待。


在实验楼202,两位代表依次与四位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们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聆听学生的家庭情况及经历后,王锐丽告诉同学们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念。并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以此激励学生,表示愿意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一些实习机会。随后,两位代表参观了海滨校区及海运学院实验室,更进一步地了解海运学院概况及相关资助举措。交流过程愉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两位代表以及基金会表达感谢。

(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代表与受助学生合影)

此次来访加深了资助方与我院师生的联系,为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助力。同时,使受助学生更直接地感受到社会对自身的关怀,有力激发了我院砥砺奋进以更好回馈社会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