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运学院成功举办资助育人主题书画比赛活动

发布者:郑祯远  时间:2021-11-29 16:23:33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院资助育人的工作,近日,海运学院成功举办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书画比赛”。

本次比赛紧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核心,以“助学筑梦铸人,书写奋斗青春”为主题,共吸引了31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采用现场挥毫、现场创作的形式,选手们都交出了令人赞叹的作品。选手们在作品中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刻苦奋斗的精神,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的感激之情,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本次“书画比赛”是海运学院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拓展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扩大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在我院的宣传效果,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帮助学生树立青春梦想,让学生在经济上得到帮助,又在精神上得到培养。同时,促进困难学子投身传统文化、人文素养的实践中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以“书画”为纽带,增进困难学子的交流与联系,引导受助学生感恩思源,传递爱心,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