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海事局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胡森林  时间:2020-07-03 14:38:36  浏览:


 

为提升船员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船员队伍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广东海洋、航运强省建设,7月2日下午,广东海事局杨文副局长、广东省船员服务协会会长金义松、湛江海事局副局长袁杨伟等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学校开展航海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学、培训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考察调研。学校校长潘新祥,学生处、教务处、航海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海运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海运学院副院长贾宝柱主持。

潘新祥首先代表学校对杨文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广东海事局长期以来对学校航海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协作,为服务南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杨文副局长对我校加强航海教育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沟通,坚持问题导向,为提升船员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船员队伍建设,共同研究如何培养高素质船员队伍。

座谈会上,杨文局长一行与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和与会教师就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招生、就业、船员适任证书考试以及培养资质审核等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广东海洋大学作为广东省内具有高等航海类人才资质的本科类高校,肩负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合格航海类人才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承担着粤西地区海员培训的重要责任与使命,需要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和未来发展目标,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为实现《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目标发挥自身优势,为广东省建设海洋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潘新祥陪同客人参观了海滨校区,介绍了海滨校区发展规划和初步建设方案,并看望了本次毕业返校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