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胡森林  时间:2020-05-22 07:44:40  浏览:

5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懿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从中外抗疫对比,看中国制度优势》为题讲授 “思政第一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学生党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懿通过大量数据、图片及视频资料,对比中外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快速、及时、科学、高效的大动员、大集结、大作战中得以充分体现,向全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优势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势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处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法宝;战“疫”期间我国各项行动策略,无不展示着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战“疫”期间我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的英雄风范。

通过本次思政课,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励同学们的斗志,增强了对中国制度优势的信心,积极发扬爱国主义情怀。张懿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做一个经世致用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