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运学院教师参加航海类师资考试取得佳绩

发布者:海运学院  时间:2019-05-27 18:53:23  浏览:

2019520-24日,海运学院组织航海类专业教师参加在广州航海学院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2019年度第一期海船船员培训教学人员考试”,潘新祥校长带领海运学院相关领导赴广州航海学院看望了参加本次师资考试的老师。海运学院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共38位专业教师参加考试,总共通过28门次科目,其中航海技术通过14门次,轮机工程通过14门次,我校当前航海类师资门数及数量已经满足海事局对航海类教育培训机构的相关要求,将于近期申请恢复船员教育及培训资质。

航海类师资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为满足STCW规则A-I/6-3的要求而组织和实施航海类教师资格认定考试,目的是确保国内从事航海类教育的学校及培训机构的教员、监督人员和评估人员完全符合公约要求,以提高教师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航海知识等多个方面的教学质量。航海类师资门数及数量一直是制约我校航海类专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本学期在校、院等各级单位的高度重视及广大教师的努力下,成功扭转这一局面,这将有助于我校航海类专业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扩大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